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业务咨询
留言日期:
2021-01-27
主题:
关于高端仪器产业政策支持咨询
内容:
您好!关注到《广东省培育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这个文件,想了解针对高端仪器产业具体有哪些配套的产业扶持政策?在省内有哪些产业园或孵化器适合落户?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8
答复时间:
2021-02-0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咨询人员:

  您好!您在我厅公众网“咨询建议”栏目提出有关高端仪器产业的问题,经研究答复如下:

  为加快我省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2020年9月25日,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印发《广东省培育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粤科基字〔2020〕220号)。该文件是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粤府函〔2020〕82号)的具体行动计划,旨在到2025年我省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通过突破技术短板、完善产业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精密仪器设备产业创新、研发和生产基地,基本建成产业结构布局合理、自主创新能力突出、具有核心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现代化产业集群。

  目前我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势,积极促进精密仪器设备产业区域协同发展,建立各具特色的区域错位发展新格局。支持广州、深圳发挥高端资源汇集与港澳,联合优势开展精密仪器设备及核心元器件研发创新与制造;支持佛山、东莞、江门、肇庆、珠海、中山等地发挥生产制造优势,建设精密仪器设备生产基地;支持其他各地市做好产业配套发展。目前我厅支持精密仪器设备产业发展的政策主要有培育建设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实施技术改造项目等。具体内容可在我厅公众网站上查询。

  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