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月广东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

2005-11-16

 

10月份我省工业品出厂价格总体运行平稳,比去年同期轻微上涨0.6%,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涨价热点主要集中在生产资料领域,10月生产资料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1.5%,其中采掘业、原料工业价格分别上涨35.8%5.5%,加工业价格下降0.7%。生活资料价格小幅下降,当月同比下降0.9%。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4.1%,呈现出工业品出厂价格与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幅回落的态势,但工业品价格总体上仍呈现“高进低出”格局,购销差价有所缩小。

    从工业部门看,涨幅较大的5个工业部门分别为:石油工业、煤炭与炼焦工业、电力工业、冶金工业和食品工业,其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月上涨28.0%12.2%2.3%1.6%1.5%;降幅较大的工业部门是:建筑材料工业和机械工业,同比分别下降3.4%2.2%

 

来源:广东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