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环卫、市场监管主管部门,有关企业,有关行业协会:

  根据《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现倡导在我省日化行业试点推行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并经研究,确定了14个广东省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试点单位(第一批),其中日化产品生产企业7家、日化产品包装配套企业4家、相关行业组织及研究机构3家。现予公布。

  请各地市积极支持和指导试点单位按照《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分类回收标识规范》(T/GDBZ 006-2020,可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下载http://www.ttbz.org.cn)开展试点示范创建工作。试点工作秘书处设在省包装技术协会,负责协助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宣传推广。

  

  附件:广东省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试点单位名单(第一批)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5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系人:陈仨珂,电话:020-83135807;

省生态环境厅联系人:黄优勤;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系人:印亚玲;

省市场监管局联系人:黎明;

试点工作秘书处联系人:朱智伟)


附件

广东省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试点单位名单(第一批)

 

  一、日化产品生产企业(7家)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

  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

  韶关蓝威消毒药业有限公司

  乳源南岭好山好水化妆品有限公司

  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

  二、日化产品包装配套企业(4家)

  广州美祺智能印刷有限公司

  广州信联智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丽盈塑料有限公司

  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三、相关行业组织及研究机构(3家)

  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

  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