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有关行业协会:

  根据我省重点行业能效、水效对标行动部署要求,经组织开展行业对标、评选,确定了水泥、玻璃、造纸、钢铁、纺织、石化、有色金属等7个行业2019年度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和造纸、钢铁、纺织、石化、有色金属等5个行业的水效“领跑者”企业。现将上述行业“领跑者”企业名单、主要产品(工序)能效指标及水效指标予以公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鼓励引导辖区内水泥、玻璃、造纸、钢铁、有色金属、纺织、石化和数据中心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能效对标活动,其中造纸、钢铁、有色金属、纺织、石化五个行业同时开展水效对标。相关企业要对照行业“领跑者”企业或国内(国际)同行业的先进能效、水效指标,查找企业差距,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制定并实施能效改进方案,促进企业能效、水效持续提升。

  二、请省有关行业协会持续做好行业能效、水效对标活动,积极动员行业内企业参与对标活动,进一步提高参与对标企业的比例、扩大对标产品(工序)范围。同时,做好行业对标活动的日常指导、协调、服务和跟踪,做好行业能耗、水耗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工作,定期汇总报送本行业企业对标工作情况。2020年度能效、水效“领跑者”评选结果及行业能效、水效对标成效,请于2021年5月31日前报我厅(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附件:1.2019年度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及主要能效指标

            2.2019年度水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及主要水效指标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2月10日

  (联系人:张益民,电话:020-83133412)

粤工信节能函〔2020〕1113号附件1-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