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深圳市发展改革委:

  根据省循环经济相关工作部署,我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经园区自愿申报、地市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省级专家审查评估,确定广州番禺经济技术开发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2家园区为2021年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如下意见。

  一、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市“十四五”期间应继续做好园区循环化改造相关工作,深挖本市园区改造潜力,推动各类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请有关市主管部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指导本市试点园区进一步完善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2022年1月20日前将修改完善后的方案报我厅备案。

  二、请加强对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的跟踪管理,督促园区按照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扎实推进开展项目建设,确保园区循环化改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施期内,请于每年12月31日前将园区循环化改造进展情况报送我厅。

  三、各市要加强对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的总结评估,认真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和成功典型案例,并进行宣传推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反馈我厅。


附件:

  1. 2021年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名单

  2. 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专家评审意见(分发)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12月29日   

  (联系人:张诚,电话:020—8313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