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自2019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组织遴选发布了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为落实动态报告机制,现将2024年度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动态管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本地相关企业(企业清单详见附件1)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填报年度“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动态管理表”并做好企业填报信息审核及上报工作。

  二、加强对本地示范企业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及时了解示范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引导企业持续提升绿色产品(服务)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如有发生兼并、重组、经营范围发生重大调整等重大变化情况应重点说明,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三、积极发动和培育本地企业对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书”(可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3〕73号)相关标准和指标进行预评价,做好2024年度申报推荐准备相关工作。

  四、请于2024年3月底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将动态管理表提交我厅。


  附件:广东省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4年2月21日   

     (联系人:姚钢锋,电话:020—8313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