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大赛为当前全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赛事,分为职工组、教师组与学生组,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16家央企的24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广东代表队共8名代表选手参加了大赛。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广东代表选手表现突出,取得耀眼佳绩,广东代表队获“团体总分奖”和“优秀组织奖”,8名代表选手有7名获得奖项:其中,职工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教师组二等奖2名,学生组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广东代表队获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团体总分奖”和“优秀组织奖”_600.jpg

  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落实中央关于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大赛的举办为发现和培养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高技能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广阔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制造业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主体作用,有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