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省科学院交流合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8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月琴带队赴省科学院开展调研,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月琴带队赴省科学院开展调研_600.jpg

  调研组参观了省科学院材料与加工、半导体产业技术等研究院所,与省科学院有关部门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周舟宇重点介绍了省科学院成立五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的意见建议。

  王月琴指出,近年来省科学院聚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求,兼顾重大前沿基础技术研发,扎实开展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这对于广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2017年以来,省工信厅与省科学院密切配合,在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战略咨询决策、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下来双方可围绕我省培育建设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进一步发挥省工信厅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优势和省科学院枢纽型高端平台的战略支撑作用,利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机遇,加快实施“六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月琴带队赴省科学院开展调研2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