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近年来,广东省监控化学品行业专家库在我省禁化武履约和监控化学品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和支撑作用。为进一步充实和更新专家库,做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对我省禁化武履约、监控化学品审批和行业管理工作的支撑作用,向国家禁化武履约专家库和后备人才库选送更多合格人才,现拟开展履约专家和后备人才征集工作,同时对原有的专家库专家信息进行更新,请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给予大力支持。有关事项如下。

  一、推荐条件

  禁化武履约专家和后备人才主要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化工行业相关企业、协会及部门中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相关行业经验的人员中产生。具体条件如下:

  (一)禁化武履约专家条件

  1.政治素质。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

  2.身体健康,作风正派,遵纪守法,能够认真、公正、客观、廉洁地履行职责,积极承担相应义务。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较强的协调能力。

  3.专业背景。具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工、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以上学历,副教授、副研究员或高级工程师以上技术职称,具有较强专业知识。

  4.工作经历。具有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化工企业从事化学合成、分析化学、生物化工、环境工程、化工工艺、生产管理、工业统计、化工翻译等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

  5.优先条件。熟悉《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具有监控化学品数据申报、生产特别许可考核、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禁化武组织后备人才条件

  1.政治素质。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无违法违规记录。身心健康,有赴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意愿。

  2.专业背景。具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工、环境工程、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公共管理、国际关系等专业大学以上学历。

  3.工作经历。具有在化工行业从事化工工艺、生产管理、化学分析、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业卫生、工业统计、化工翻译等工作经历,或从事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公共管理、国际关系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4.外语水平。能用英语工作。具有化工企业生产经营、监控化学品数据申报、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等方面英语知识者优先。

  5.优先条件。熟悉《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具有监控化学品数据申报、生产特别许可考核、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推荐方式

  (一)各单位或个人可根据条件推荐或自荐,填写《禁化武履约专家推荐表》(附件1)或《禁化武组织后备人才推荐表》(附件2),所在单位加具意见。

  (二)已在库的专家请根据附表1的详细信息更新填写,所在单位加具意见。

  三、推荐时间

  本次推荐及已有专家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5日,请各有关单位届时将专家及后备人才推荐表收齐汇总后提交我厅民用爆炸物品监管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先生;传真:020-83133478;邮箱:mbc@ gdei.gov.cn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100号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用爆炸物品监管处,邮编:510030

   

  附件:1. 禁化武履约专家推荐表

      2. 禁化武组织后备人才推荐表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6月13日

  (联系人:孙先生,电话:020-83135835)

   

附件1-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