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郑勇明率队赴广州市从化区开展民爆物品行业安全生产明察暗访,督促企业落实春节前安全防范措施。厅民用爆炸物品监管处以及广州市、从化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专家参加检查。

郑勇明副厅长率队赴广州市从化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察暗访_600.jpg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先后对广东联合民爆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广州民爆器材专卖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调取监控视频、个别询问等方式,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安保工作落实等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郑勇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市、区两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民爆物品企业思想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日常管理;认真履行职责,监管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民爆物品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职责,尤其是在春节临近的这段特殊时段,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这次检查整改,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节前自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并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郑勇明副厅长率队赴广州市从化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察暗访2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