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郑勇明率队赴广州市增城区对民爆物品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和企业整合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广州市、增城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增城生产点乳化炸药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了该公司关于企业近年来开展技术改造工作情况和企业整合后安全管理五统一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企业现阶段技改工作和集团化整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企业在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600.jpg

  郑勇明充分肯定了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在推动技术改造、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民爆企业项目,对企业的困难和诉求,要加强沟通、及时协调,主动做好跟踪服务;民爆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要求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要切实开展技改升级,同时要妥善处理好企业在集团化整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信部和我厅关于民爆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