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茂名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禁化武模拟视察演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参加演练并作演练前动员,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多民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国家禁化武办)一级调研员赵亦农到会指导。省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和监控化学品企业代表共70人参加演练。 

省工业和信息厅在茂名举办2020年广东省禁化武模拟视察演练600.jpg

  本次模拟视察演练将广东众和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天行分公司作为视察企业,按照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程序讲解了接受禁化武国际视察工作的程序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视察前情况介绍,并进行现场巡视、现场检查和核实宣布信息等现场模拟视察,每个环节结束后,马上组织点评和视察重点现场讲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国家禁化武办)一级调研员赵亦农及省专家分别作为“禁化武组织视察员”和“国家代表”对企业进行现场视察,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重点进行分析总结讲解并提出改进意见。

  另外,结合本次演练还组织了禁化武组织概况、民用工业履约义务与要求、监控化学品行政审批、禁化武数据宣布培训等内容培训,组织召开了省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和监控化学品企业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