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郑勇明率队赴广州市增城区开展民爆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厅民用爆炸物品监管处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落实、民爆物品产品销售交接和出入库登记制度落实、企业相关“三防”工作情况落实、企业应急预案修订和演练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完善等,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勇明强调,民爆物品企业要始终坚持“生命第一、安全至上”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当前正值全国“两会”,企业要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的安全稳定。

郑勇明率队赴广州市增城区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民爆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_600.jpg

检查组在企业综合监控中心接受入厂安全告知

  郑勇明指出,民爆企业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建立事故风险评估、防控和应急演练机制,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从组织、制度、技术、应急等方面对安全风险进行有效管控,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民爆企业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