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1〕5号)部署要求,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竞赛时间

  2021年6月1日——6月30日

  竞赛平台

  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链工宝APP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

  www.anquanyue.org.cn

  链工宝APP下载二维码:

链工宝APP.png

  参赛范围

  全国各地区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中央企业职工,社会公众。

  竞赛内容

  《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防震减灾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及重要规范性文件;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

  竞赛形式

  参赛者通过答题过关的形式测试安全力,每天可挑战答题1次,最多答15题,每答对5题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参赛者每次答题均可为其所在地区和单位获得积分,竞赛将以积分作为比赛成绩的依据。为了便于各地区各有关单位统计参赛情况,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企业职工要选择加入的地区和单位,社会公众可选择地区后直接答题。

答题.png

  一起来测测你的安全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