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和评估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安全函〔2021〕154号),我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组织开展了相关申报和初审工作。经评审,初步遴选了2家单位拟向国家相关部委推荐,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至2021年9月26日,共5个工作日。对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厅(民爆处)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单位名称(加盖公章)、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9月18日

  (联系电话:020-83135860,传真:020-83133478,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100号)

   

附件

2021年度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申报单位推荐名单

序号

名称

申报主体

申报类别

申报领域

产业链配套

1

大湾区(东莞塘厦)应急产业园

东莞市塘厦镇投资促进中心/华源安能(广东)应急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专业类

应急救援处置

基地具有一定数量的应急抢险与救援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依托电源电子、电线缆线、五金配件等工业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应急动力电源、装备配件产业链。基地聚集了数十家应急医疗救护装备、器材研发生产企业,能够生产口罩、口罩机、红外测温与各类医用消毒器材等领域,形成较为完善的垂直产业链条。

2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专业类

应急救援处置

基地依托电子电器、节能环保产业、建筑工业以及安全应急器材设备相关制造的产业基础,安全应急产业相关企业涉及应急救援特种装备、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应急物资、高效节能设备、绿色建材等领域,形成了应急处置智能无人机系统产品、应急救援临时建筑产品等特色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