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至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二级巡视员任伟一行在广东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任伟及检查组相关专家对我省5家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对企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检查,认真查阅了企业重要生产设备的相关资料、应急预案、风险管控和人员培训等档案台账,对企业相关人员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问询。

  任伟对我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及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予以肯定。任伟指出,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和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谨记安全生产无小事,保安全就是保生命、保安全就是保民生、保安全就是保生产。任伟强调,民爆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按照民爆行业三年行动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