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5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州市举办全省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环节监管人员培训班。全省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部分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的人员共76人参加培训。省工业和信息化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出席并讲话。

  吴育光指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组织监管人员培训,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的有效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基层民爆物品安全监管队伍专业化能力,强化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环节属地安全监管,提高主管部门服务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的水平。

  吴育光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督促相关工业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好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又要强化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持续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大力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我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