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2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东文率队赴清远市对和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爆处、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库区、民爆物品生产企业铵油炸药现场混装地面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库区、民爆物品储存情况、产品出入库登记、调取了视频监控信息和现场测试了消防设施,详细了解仓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图片1.png

  吴东文肯定了清远市民爆物品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民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民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亲自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工作,加强对一线操作员工的安全培训;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要求落实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要全力以赴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元旦、春节等重大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爆企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