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413_600.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抓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信领域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细抓好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切实履行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环节安全监管责任,三是指导监督民用飞机、民用船舶制造业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四是扎实推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五是持续做好重要无线电用频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落实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双统筹”,做好惠企政策的落实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积极协调油电煤气等要素保障,抓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以及部分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和船舶制造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