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研究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重点产业链发展的工作举措,2月22-23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同志率调研组,赴佛山、江门两市开展安全应急产业重点产业链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广东佛山南海工业园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走访了佛山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鑫辉密封科技有限公司、维谛技术(江门)有限公司、广东中集建筑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细致了解园区推进安全应急产业集聚发展的规划与建设进度,企业在安全应急产业研发、产品生产方面的具体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有关诉求和建议。

  期间,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南海区关于安全应急产业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并与江门市委市政府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路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爆处、安全应急产业战略咨询机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吕彩霞、省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