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落实《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安全应急装备应用推广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1,工信厅联安全函〔2024〕51号,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开展2024年安全应急装备应用推广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为做好相关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高度重视安全应急装备应用推广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按照《行动计划》关于发布先进安全应急装备(推广)目录的工作部署,广泛发动辖区内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积极推荐符合《通知》规定的征集方向、申报条件的企业,按申报流程做好网上填报和案例推荐工作。

  二、深圳市作为计划单列市,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行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按照《通知》要求,直接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

  三、各有关行业协会、中介组织要广泛发动、积极指导相关企业,按照《通知》征集方向、申报条件的相关规定要求,在申报截止时间内,登录“安全应急产业大数据平台”(https://safetybigdata.com.cn,以下简称大数据平台)如实开展信息填报,并将相关材料同时报送所在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总。

  四、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核实申报主体相关申报材料后,汇总形成《推荐案例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5月3日前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爆处)。

  五、各有关单位在典型案例征集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迳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爆处)反映。


  附件: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安全应急装备应用推广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工信厅联安全函〔2024〕51号)

  2. 推荐案例信息汇总表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4年3月5日    

  (联系人:欧阳忠巍;电话:020-8313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