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粤工办〔200813

 

各地级以上市经贸局(经贸委、贸工局),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国防科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委爆字〔20086号)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为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现就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提出如下要求,请贯彻执行。

一、合理组织安排生产,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两会”期间民爆企业原则上一律停产,确因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需要继续生产的,经当地经贸部门提出意见后,报我委(省国防科工办)审批。民爆生产企业在“两会”前后必须均衡组织生产,严禁突击生产;停产前要做好工房、设备及作业场所的清扫工作,危险物品及半成品全部清理入库;停产期间进行生产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的,要制定措施,落实专人负责;要对生产设备进行试运行和检查验收后,方可复产。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要落实“两会”期间领导值班或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严格按照仓库核定存量存放危险物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禁恶劣天气进行民爆物品运输,确保安全。

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各地经贸部门要重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要对“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制订严密的防范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密切掌握停产期间内部稳定和安全动态,加强重点岗位的监控,确保安全。

三、认真吸取今年雪灾教训,进一步做好应急工作。

各地经贸部门要督促企业,结合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应急准备工作,提高灾害应急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措施、资金、人员到位,确保在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准确地报告,切实有效地采取措施,有条不紊地组织救援,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害。

请各地民爆生产企业于33日前将值班负责人名单、联系方式传真至当地经贸部门和我委民爆处。销售企业将值班安排情况报当地经贸部门。

联系人:符洁莹

  话:020-831332671375181****

  真:020-83133278

 

广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OO八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