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广东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于929在广州市召开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全省各地经贸部门和民爆生产企业40人参加会议。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曾健副巡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会暨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国庆节、党的十七大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民爆生产企业在国庆节、党的十七大期间原则上必须停产,为确保国家重点工程需要必须生产的企业,应事前将生产日期、品种、数量及临时应急方案报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批准后方可组织生产,并实行每天不超过8小时的临时措施。节日期间需要继续生产经营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企业负责人要亲自带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防止“四超”现象发生。会议要求各地经贸部门要认真抓好“回头看”再检查工作,督促各生产销售企业彻底整改隐患,做到人员责任、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期限、应急预案“五落实”,研究并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的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民爆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的成果,严防事故发生。会议要求民爆生产企业要尽快将民爆物品专用生产设备实现联网备案。会议还要求企业在调整重组及企业改制时,要切实做好人员安置工作,高度关注企业职工的思想情绪变化,及早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来源:军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