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吴风来司长来粤调研

2009-3-30

 

324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吴风来司长一行3人来粤调研,调研期间与我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建初,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曾健等同志就民爆行业和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到深圳金奥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诺民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在与杨建初主任沟通交流过程中,杨建初主任介绍了我委(省国防科工办)的工作职能、人员编制、近期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机构改革的设想。吴风来司长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三定”方案中有关行业管理的安全生产指导职责,在工业行业管理中,通过制定行业发展政策、实施行业规划、抓好技术升级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指导职能,切实推进工业行业健康、持续、安全发展。在沟通交流中,双方还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吴司长表示下一步要认真研究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推进工业行业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在考察深圳金奥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时,吴司长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科研技术中心。明刚总经理向考察组介绍了公司引进美国技术的乳化炸药大产能静态乳化、高温在线敏化及自动控制系统等情况。

在考察广东天诺民爆有限责任公司时,吴司长一行参观了该公司高要分公司的3条生产线,听取了公司情况汇报和整合重组一年来的运作情况。

考察结束时,吴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委在民爆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方面是有作为的,工作扎实、措施有效、依法依规,并将“和谐”溶于整个民爆行业的管理中,能按国家行业政策要求做好结构调整工作。同时,吴司长希望我委在指导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方面要有前瞻性,技术改造要尽量选用先进、成熟的工艺,指出了技术落后是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一大隐患。并希望我省继续在解决民爆行业历史遗留问题、民爆企业集团化管理模式上拓展思路,大胆探索,推进民爆行业安全、和谐稳定发展。

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曾健(右二)

陪同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司长吴风来(右三)

在广东天诺民爆有限公司考察

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司长吴风来(右二)现场询问

 

来源: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