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爆器材行业上半年工作会议

在珠海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民爆器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62122日,广东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在珠海市召开了上半年民爆器材行业工作会议。全省民爆器材行业主管部门、省公安厅、省物价局有关领导,民爆生产、流通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民爆器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发生的几起民爆器材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播放了辽宁省科工办与国家民爆局等部门联合制作的民爆器材安全生产管理录像片;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温国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对今年上半年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管理、依法规范经营行为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半年民爆器材行业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经营;坚持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管相结合;坚持改革与调整、发展与安全高度统一。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   根据市场需求,认真做好下半年的产销衔接。

二、   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按照中编办《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2005]6号文)和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对相关部门的职责进一步加以明确和落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三、   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一)着力解决超计划、超能力生产问题;(二)着力解决违章操作问题;(三)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技改投入不足问题;(四)着力解决生产经营企业的储存条件差的问题。

四、   逐步建立行业管理的长效机制。(一)建立生产许可证和销售许可证的考核制度;(二)建立民爆器材生产经营业务培训制度;(三)加紧研究民爆器材流通领域的改革,主要依靠法律、法规和市场准入条件来加强管理,改革要有利于加强安全生产,有利于规范序经营,有利于行业发展。

五、   坚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会上,全体代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以及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来源:广东省民爆器材行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