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会 文 件

 

粤经贸军工〔2005569


 关于印发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安全管理规程》

等两个标准的通知

 

各民爆器材生产、流通企业:

《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安全管理规程》、《民用爆破器材安全评价导则》已经国防科工委发布实施。

《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安全管理规程》规定了民用爆破器材企业安全管理的总则和综合安全管理、生产工艺、设备与设施、作业场所、运输与储存、试验与销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与事故管理的内容及要求,是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企业安全管理的主要标准。《民用爆破器材安全评价导则》规定了民用爆破器材安全评价的总则、类别和适用范围、安全评价方法、安全评价内容、整体优势 基本程序和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要求和格式等要求,适用于民用爆破器材建设项目以及民用爆破器材生产设施、工艺技术、专用设备和作业环境的安全预评价、安全验收评价、专项安全评价和安全现状综合评价。

现将上述两标准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企业的实际,认真贯彻实施,对企业已经制定的安全管理规程与《民用爆破器材安全管理规程》要求不符的部份,应根据《民用爆破器材安全管理规程》尽快组织修订,使安全管理逐步标准化,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OO五年七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