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全省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环节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经济新常态下民爆物品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育光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吴育光指出,2014年我省民爆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努力拼搏、攻坚克难,一手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技术改造,一手抓安全生产监管和体制机制建设,确保了安全生产无事故,有效保障了民爆物品对全省经济建设的供应。

  吴育光强调,全省民爆行业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迎接新的挑战,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省民爆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2015年扎实做好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民爆行业依法行政工作;二是狠抓深化改革,创新民爆行业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三是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构筑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四是大力技改创新,努力提高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各地级以上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全体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