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7日至8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政府第二督查组赴深圳、惠州、中山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督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参加了7日上午深圳的督查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涂高坤全程参加了督查。

  在深圳,林少春率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深入候车室、站台,与车站工作人员以及旅客、义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春运保障工作情况。随后,林少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深圳市岁末年初安全保障有关情况汇报。

  林少春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春节期间安全保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指示要求,从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夯实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7日下午至8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涂高坤继续率督查组前往客运站、火车站、商场、天然气供气站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仔细查看和询问春运运力组织、车辆管控、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便民服务、应急准备等情况,并实地抽查车辆、消防设施和企业安全生产台账等,对发现的隐患,当场责令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