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金鑫司长带队对我省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何荣及民爆处负责同志陪同督查组赴广东天诺民爆有限公司高要生产点实地督查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金鑫强调,各级经信部门和民爆行业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今年“两会”期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无事故,为“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他指出,目前企业生产技术水平和设备条件与行业龙头企业存在明显差距,要加快生产线整合与技改升级步伐,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同时要加快企业改制整合的步伐,充分发挥生产能力,做大做强企业,形成省内民爆行业良性竞争的局面。 

  何荣指出,民爆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安全管理要做细做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两会”期间和日常生产安全无事故,同时要加大对民爆行业的技改支持力度,提高技改财政资金的支持额度,强化资金落实绩效,迅速提升民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