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力争到2020年培育形成装备制造、泛家居等2个超万亿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1月15日召开的佛山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透露了这一消息。

  装备制造、泛家居是佛山的支柱产业。佛山计划到2025年培育形成汽车及新能源、军民融合及电子信息等2个超5000亿元产业集群,智能制造装备及机器人、新材料、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等4个超3000亿元产业集群。届时,佛山将形成“2+2+4”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去年以来,佛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50家,累计达到3900家。同时,该市着力“大招商、招大商”,实施“千亿产值项目工程”,去年签约投资超亿元内资项目400个,计划投资2950亿元。同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2家,累计达到20家。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佛山接下来将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中介为纽带的全球招商网络机制,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大招商、招大商”,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大、影响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速进档。

  (记者: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