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2019中国(深圳)IT峰会组委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中国(深圳)IT峰会将于3月30日—31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会议主题为“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聚焦5G和人工智能,探索IT产业新发展、新未来。

  2018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已成为全球各国争抢的科技风口,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相继宣布加快推进5G试验网络部署。2019中国(深圳)IT峰会将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分设两场高端对话,以及“引擎:万物互联中国‘芯’”“工业互联与强国未来”“数字城市构筑未来生活”“金融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人工智能的风口与挑战”五场主题论坛。今年,峰会还将举办IT大讲堂,面对深圳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峰会注册听众开放,

  每届IT峰会都吸引了众多行业引领者和投资精英,今年峰会嘉宾不仅汇聚了身经百战的引领者,还有头角峥嵘的青年精英等新能量、新面孔。

  (南方日报记者: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