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广东智能制造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调研组专家、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陈良贤代表广东省政府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自2015年启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以来,广东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推进智能制造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下来,全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部署安排,高度重视并吸收院士专家们的宝贵建议,一要坚持吸收国内外成功经验与广东实际相结合,二要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三要坚持智能化转型与核心竞争力提升相结合,四要坚持降成本和优服务相结合,把智能制造打造成广东制造业发展的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