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受副省长陈良贤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带队到广东广电网络4K体验厅调研4K用户推广、4K电视网络应用情况,并在省广播电视局主持召开省开展新数字家庭行动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协调小组会议,研究我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工作,部署2019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省开展新数字家庭行动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4K产业发展,我省加快发展4K产业取得较好成效,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肯定与大力支持。下来要继续保持我省4K超高清产业发展的领先优势,抓紧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办好2019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结合我省实际,出台广东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创新发展,率先建设全国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示范省。会议还讨论了《广东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征求意见稿)》。

  (南方日报记者:李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