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广东工信工作新局面。

  一要咬定全年经济工作目标抓落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二要举全厅之力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职能主动加强与港澳地区对接合作。

  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四要努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解决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