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副省长覃伟中率队调研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先后前往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相关产业自主创新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实地察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监测平台、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情况并座谈。 

  覃伟中提出要坚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培育壮大新动能,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聚焦主业主责抓工作落实。推动广东先进制造业与港澳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按照“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优化区域产业布局,高起点高标准建设5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优化完善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二是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联动发展机制。三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南方日报记者:李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