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报一季度广东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一季度全省工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比1-2月回升3.5个百分点,与全国持平。其中,3月当月增长11.7%。

  值得一提的是,珠三角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比全省平均高0.5个百分点。其中,深圳、珠海、东莞、肇庆增速更是达到8%以上。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在通气会上介绍,一季度广东工业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全省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分别实现增加值增长6.9%和9.6%,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和2.2个百分点。同时,新能源汽车、电子元件、液晶显示屏等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较高附加值的工业产品产量保持快速增长。

  吴东文指出,受内需市场总体较弱、企业出口面临较大压力、企业经营成本较高等因素影响,我省接下来工业经济运行仍存一定的下行压力。

  他介绍,我省接下来将召开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现场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等,还将出台《广东省培育电子信息等五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方案(2019-2022年)》等政策措施,确保二季度我省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记者: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