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出的部署要求,围绕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按照总书记新论述新指示、中央区域协调发展和产业发展新思路,扎扎实实落实到广东改革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敢啃硬骨头体现贯彻落实。二要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推动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坚定全面深化与港澳的互利合作,优化“一核一带一区”区域经济布局,推动广州、深圳协同发展,实现双轮驱动、比翼双飞,牵引带动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在各自跑道上“赛龙夺锦”,加快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促进“1+1+9”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地落实。三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组织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持续做好补链稳链强链控链工作,建立健全共性技术平台,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四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抓好“六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十项民生实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