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上线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推动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率先构建“数字政府+金融科技”广东模式,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平台充分利用广东“数字政府”数据资源和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着力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为企业提供多维度商业信用画像,量身定做供应链融资、贸易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多种融资方案,并帮助金融机构强化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金融服务效能。目前,平台已成功对接省内100多家金融机构,上线300余款金融产品,将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为充分释放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在活动现场,马兴瑞启动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智能匹配”功能,见证了平台受理并通过第一笔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线上无抵押融资授信。

  省领导林克庆、陈良贤、张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省直有关部门、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金融机构及中小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吴哲,通讯员: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