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上午,广东省召开企业诉求响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正式在“数字政府”粤商通APP平台上线启动全省企业诉求响应系统,积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助力我省经济稳定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高度重视企业诉求响应工作,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组建专责小组和安排具体经办同志,实行首接负责制,线上能办的线上办,线上不能办的线下协调办,迅速建立企业诉求响应协调解决工作机制。要第一时间响应处理问题,现有政策已经明确规定的,应该立即予以回复并推动政策落实,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诉求比较复杂,需要进一步协调的,应该做到先应答,迅速启动协同办理机制,2-3天内研究提出方案并逐步推动解决。要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协同处置,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企业有呼、政府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