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机等是生产防疫物资的重要设备。2月12日广东省工信厅赴东莞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兑现支持防护新冠肺炎用品(具)装备企业扩大生产财政政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向东莞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负责人现场颁发了财政奖励资金确认函,金额189.7万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解决口罩机供给瓶颈问题,2月7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关于支持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品(具)装备企业扩大生产的紧急通知》,明确对广东省内注册的口罩机、防护服贴条机、负压救护车等重点急需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等装备企业,在服从国家和省医疗防控物资调度要求的生产销售予以奖励。

  东莞快裕达公司此次交付的口罩机整机共有5台,分别销往广州、江门等地。该企业获得了省里73.4万元的奖补,同时获得了东莞市给予的135万元奖励。快裕达公司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省政府及时出台专门的财政扶持政策,解了当前企业恢复生产的燃眉之急,目前已恢复了80%的产能。该负责人还表示,政府奖励了我们,我们也奖励员工,2月1日开始到3月31日,一线生产员工是1.5倍工资,平时每小时加班费从15元调整到25元,周日为20元到40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专门制定针对口罩机、防护服贴条机、负压救护车等重点急需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等装备企业的财政扶持政策,就是希望疫情防护物资相关企业加快生产、扩大生产,保障供应。下一步,还将继续组织现场兑现财政政策活动,让广大企业看到政府支持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的决心,也让政府“真金白银”的财政政策落到急需处、落到关键处、落到实处,为全省乃至全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提供重要支撑。

  (羊城晚报记者:孙晶,通讯员:粤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