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疫情是对所有行业的一次大考,面对这道考题,中博会该如何交出满意的答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红介绍,深入领会中央关于疫情期间“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精神,中博会正在进行深入且有针对性的调整,以便更早、更好地服务疫情中的中小企业。

  疫情发生后,“网上中博会”增设了“抗击疫情”、“中小企业诉求”及“企业复工复产课堂”专栏,收集全国各部门、各地区发布的扶持政策,展示相关产品、智能技术及服务。并与知名电商沟通,探讨合作设置网上中博会专区,集中展示中博会参展企业,帮助中小企业持续拓展市场。为帮助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今年网上中博会将对全国中小企业开放,中小企业可以免费将企业、产品信息等在网上中博会进行集中发布展示。

  “希望借助专业技术和力量,创新中博会服务模式。”吴红说,实现实体中博会与“网上中博会”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李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