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是白衣战士的“战袍”和“盔甲”,而胶条是防护服的关键部分。为确保防护服能够完全阻隔病毒,所有接缝均需用胶条通过超声波粘合,彻底杜绝接缝处漏气、漏水、漏菌,现有条件下,拥有合格胶条的防护服才是合格的防护服。广东是中国最大的防护服胶条产地,防疫期间,省物资保障一组精准发力,全力组织生产,累计生产供应胶条约3.85亿米,长度可绕地球赤道9.6圈,广东胶条保障了全国防护服有序生产,为医护人员筑起了对病毒的坚实防线。

  一是精兵强将驻守,全力协助重点企业复产扩产。省物资保障一组研究分析,胶条是全国防护服生产的核心配件,且广东是最主要的供应地,为完成国家任务,协助兄弟省份生产,争分夺秒、立刻派员奔赴江门盈通公司、鹤山信必达公司等一批胶条生产企业现场,与企业所在地市政府部门联手,共同克服重重困难,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对全国胶条需求列出台账、合理安排生产供应计划,使胶条源源不断有序发往全国各地。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扩充生产能力,如,推动盈通新增5条生产线、信必达增加1条生产线等,以最大能力保障全国各地防护服企业生产。

  二是小胶条产业链五省联动。疫情防控初期,胶条企业均面临特种胶水、基布等原材料供应不足等问题,物资保障一组省市联动,跨省协调,逐一联系、逐一跟踪落实,解决跨省交通运输、省外复工、原料等多种问题,协调5个省、10余家重点企业为我省供应胶条生产原材料,确保了我省胶条生产企业能够源源不断的为防护服生产供应“弹药”。

  三是严控质量,小胶条不给病毒一丝可乘之机。应急之时,防护服面料五花八门,为使胶条产品与防护服达到完美粘合,物资保障一组协助企业严把质量关,积极帮助协调组织全国防护服生产企业提前将防护服面料发给胶条企业提前做粘合度、抗撕扯等粘合测试,对不同的面料调整设备参数,定制生产,务求生产的胶条产品与防护服完美快速粘合,提高防护服的生产效率和合格率。

  岂曰无依,与子同裳。省物资保障一组省市联手,政企合作,以赤子之心,用小小的胶条,给全国医护人员的“战袍”、“盔甲”密密筑牢抗病毒的防线,积极为全国防疫之战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广东工信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秀娟 陈古典 阮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