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河源开展疫情防控央行再贷款支持政策现场兑现活动,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第七场政策兑现活动。活动中,工商银行河源分行、交通银行河源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向河源市中安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现场兑现了央行再贷款金融支持政策,分别给企业授信500万元和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扩能转产的燃眉之急。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疫情防控各项财政和金融支持政策的落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工作落实。此前广州、东莞、江门等地已陆续举办6次政策现场兑现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统筹各方资源,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增产增供,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融资。一方面联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联合省中行、省工行先后推出额度高、利率优、响应快的“抗疫贷”“疫情防控贷”专属授信金融产品。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制管理工作,为更多企业获得低息央行再贷款政策的支持提供支撑。

  据悉,广东一系列支持政策的现场兑现活动,让企业看到了政府实实在在支持企业生产的决心,消除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资金的后顾之忧,也让政府“真金白银”的央行再贷款支持政策落到急需处、落到关键处、落到实处,切切实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幸,通讯员:粤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