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是全世界中小微企业的共同节日。为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当前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日前在广州启动,活动期间将组织100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京东集团将为广东中小企业提供总价值约5000万元的专属采购补贴。

  据了解,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系列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粤企政策通平台上线、百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融资服务活动、政策宣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广东中小企业服务计划等,在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邀请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粤商通”平台进行介绍,京东集团对广东中小企业服务计划进行介绍。

  其中,“粤商通”平台是广东省政府主动顺应当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对政务服务移动化、简便化的新需求,推出的涉企移动政务服务APP,面向全省1300万商事主体,建成综合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涉企政务服务“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粤企政策通”作为“粤商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涉企政策信息服务。

  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下简称“奥松电子”)董事长张宾作为企业代表作交流分享。奥松电子是国内MEMS半导体领域少数集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张宾介绍,疫情期间多个外国大型传感器企业纷纷停工,传感器需求急剧上升,呼吸机及其核心部件流量传感器、差压传感器、氧气传感器的需求大幅增加,奥松电子基于多年来研究开发的基础,为呼吸机厂家提供各种核心传感器,实现了国产替代进口,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后,即开展金融产品推介活动、政策宣讲活动、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其中中小企业服务计划助力广东中小企业开拓市场,由京东集团为广东中小企业提供总价值约5000万元的专属采购补贴、提供价值约1000万的免费服务软件以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线上办公。

  据悉,2020年广东省“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系列活动举办时间为2020年6月下旬-10月底,在此期间,将组织100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每日进行1场;京东电商平台将开展持续一个月的广东中小企业专项服务活动;各有关地市也将同步举办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系列服务活动。

  (南方+记者:李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