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李群自动化”是一家跻身国内轻量级工业机器人第一梯队的机器人企业。今年疫情期间,公司资金相对紧张,中行迅速为公司提供1000万元贷款,近期又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增加优惠利率贷款到2000万元。11月30日下午中行又特意从广州和湛江邀请了4家潜在客户前来洽谈撮合,公司创始人石金博博士深有感触道:“中行不仅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还能帮助我们扩大市场!”

  智能机器人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金钥匙”。11月30日下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携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粤港澳大湾区8市10个场地同步举办“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智能贷专场”活动,为近千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产业链撮合、融资对接等全方位融资融智综合服务。

  今年9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广东中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指示精神,联合推出《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专属融资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服务方案》),推出强链贷、延链贷、补链贷、智能贷等6大融资产品,未来五年为广东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新增5000亿元贷款支持,并已迅速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7地成功举办9场平台综合金融服务活动,累计为500家企业现场提供授信约60亿元。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黄爱子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