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上,我市企业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固态微型锂电池,从初审、复审两轮筛选中脱颖而出,亮相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新材料、节能环保五大领域的20个新品入选,涵盖半导体、新能源、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领域,在各自的细分赛道上有较强的专注力,普遍具有“研发投入高、成长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的特点。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发布的固态微型锂电池,主要应用于助听器等微型可穿戴产品。
  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位于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今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我市2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设计、生产、销售微型锂电池,应用于智能耳机、音响、手环、助听器等智能穿戴产品,现有客户包括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微电新能源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目前该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省工信厅每年按照夏、秋、冬三季滚动发布模式,发掘广东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并加以推广,将新品发布会打造成一个常态化、规范化、长期性的运转平台。此举,既是对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鼓励和培育,也是促使其快速获得融资、实现高效商业化的重要举措。

(来源:电子报/惠州日报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王东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