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佛山市召开企业家大会,向全社会传递致敬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号,同时宣布将9月27日确定为“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表示,佛山是制造业的高地、企业发展的热土、企业家的乐园。近年来,佛山凝心聚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佛山市委、市政府坚持对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持久深耕,营造了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未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广大企业家和佛山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共同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佛山市委书记郑轲表示,企业家是推动佛山企业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低端到中高端的头号功臣,是擦亮佛山制造品牌、叫响有家就有佛山造的擎天之柱,是引领佛山敢饮头啖汤、走在改革开放前列的开路先锋,是造就佛山经济总量全国第十七城、全省第三城的中坚力量。广大企业家要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在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佛山市市长白涛介绍佛山市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9月27日为佛山市“企业家日”“人才日”的决定,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宣读关于表扬佛山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百佳企业、纳税突出贡献百佳企业的通报,大会为受表扬企业代表颁授牌匾,吴启超、王群、范小平、邓伟健、谢旭藩等5位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人民网:李语、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