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戴好口罩,集合进行核酸检测”“请间隔一米排队,提前出示采样码,谢谢配合!”从三更半夜到炎热正午,在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上,身穿红色志愿者背心的驻隆江镇帮扶工作队队员不厌其烦地提醒乡亲戴口罩、耐心帮助老人登记采样信息……2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终于完成后,几位工作队成员早已满头大汗瘫坐在椅子上,这种情景最近几乎天天上演。

  自3月11日揭阳市惠来县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地区防疫压力骤然增大,11日当晚,多批医务人员和医用物资火速到达、隆江镇第一时间开启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哨声”紧张响起。同一时间,驻隆江镇帮扶工作队也迅速行动、坚守抗疫一线:迎接医务人员、搬运医疗物资、连夜配合镇村工作召集村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凌晨4时30分终于可以睡觉,6时30分又开始对未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省农业银行东莞分行驻隆江镇金融助理吴松恒告诉记者。

  在孔美村核酸检测现场,天气十分炎热,戴着口罩排队等待的老人小孩难免焦躁,即使如此,驻隆江镇帮扶工作队队员还是耐心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主动帮助村里老年人录入身份信息,全力维持队伍秩序,确保了2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此外,驻隆江镇帮扶工作队还充分利用派出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资源优势,及时联系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分别向隆江镇政府捐赠口罩10万个,以及200箱、价值23万元的消毒液等一批抗疫防疫物资,全力助力当地防疫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精神,为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积极贡献了工作队力量。

  (来源:南方+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