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并合影留念。

  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共有86位,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评审、省人民政府批准授予称号。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荣获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工艺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文化强省、制造强省建设。各位工艺美术大师长期从事传统工艺美术设计、制作,技艺精湛、享有盛誉,是我省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潜心艺术创作,加强岭南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积极培养更多新生代接班人,推动工艺美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艺美术行业发展,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保护与发展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去年颁布了《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为进一步促进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近年来,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相继打造出一批产业集群和特色区域,专业人才持续涌现,截至目前共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43名,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377名。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参加活动。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