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抓好省“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和“民营经济十条”等相关政策宣贯落实,梅州市组成巡回宣讲团,于11月23日至12月3日期间,深入到8个县(市、区)和梅州高新区,对全市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的决策层和经营管理、财务人员,以及基层政府工作人员,连续开展8场相关政策巡回宣讲培训。 

  梅州市巡回宣讲团由梅州市政府黎清华副秘书长任团长,市经济和信息局王健局长、市中小企业局房科辉局长任副团长,成员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工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梅州银监分局、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在宣讲培训会上,梅州市巡回宣讲团成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完成好对省“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民营经济十条”、“小升规实施意见”、“工业投资行动计划”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的同时,还增加了“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省产业共建方面的财政扶持相关政策”、“市人才新政二十条”等相关政策的宣讲解读,特别是针对企业在政策运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通过细化操作流程和提供典型案例示范提升培训效果。与此同时,还印制相关政策《宣讲讲义》和《宣传手册》等资料7本共3500套,在巡回宣讲活动期间进行发放。 

  通过宣讲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省“实体经济新十条”、“民营经济十条”等扶持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对引导他们用活用好政策,增强投资和发展信心,推动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作用。